苟日新

工画師莲羊:


2017年5月27日,莲子羹四周年庆,感谢一直在莲羊身边陪伴的各位。
每日看我闹茶,焚香,微醺着涂鸦,竟热热闹闹走过了4年,
群友们也陆续当上了爹妈,而我依然拙拙的拿着笔走着一条没有岔路也没有回头路的道。
奉上新作《酒神》,特此纪念。

《酒神》
尺寸:高120cm,宽72cm,厚3cm
材料:黑砂、铁粉、蜜蜡末、绿松石、青金石、辰砂、蛤粉、密陀僧、松烟墨、水晶粉、方解石、金箔、银箔等。
技法:沥粉、贴箔、碎箔,洗画、打磨等
耗时:两月(不加创意思考的时间)
具体绘制细节请看视频。

岩彩,好难………………
为了画出纯纯的青色衣服,洗了画,画了磨,不对又洗,反复数遍……不像油画,调出来什么颜色画出来就什么颜色;
为了这张脸,PS只要三十分钟,岩彩足足画了我两周;
为了用好金箔,混进多摩美术大学日本画大二教室蹭月冈裕二老先生的课;
每天画十个小时,每晚都得按摩后才睡得着……
但是,最后的效果还是蛮让人欣慰的。

【画材】岩彩的技法复杂,很多没法子在网上和大家讲清楚,如果有机会以后开实体班或者网络课程循序渐进的教大家。买岩彩画材也不要心急,新手建议买有胶有笔有岩彩的套装,避免盲目买错。

【勤勉】看完我前几期教程也买了材料的同学只能自己多试验,岩彩是个没套路没捷径的新世界。

【展览】无论我怎么拍摄,和原作的色差都相当的大,凹凸不平,金银相错,不同的光线和角度都呈现出不同的样子,期待这张酒神能在国内各个城市展览,让大家看看原作。

评论

热度(373)